可裝潢布置的放置型餐廳遊戲。
首20200703。最新更20200827。若遊戲版本更新恕不一定能/立刻更新.


為Roblox其中一個遊戲。  [線上遊戲] Roblox 機器磚塊 簡介

本遊戲連結。https://www.roblox.com/games/736209490/

本站本遊戲相關文章 (blogger連結苦手抱歉)

以下有表示站內有文尚未超連結(或主站有文將會移來),blogger連結苦手抱歉




My Restaurant 我的餐廳

(雖然許多不同)目前最接近且知名的大作(roblox上)應該還是餐廳大亨2
都能自由裝飾餐廳(重點)、雇用廚師和服務生就可以自己跑的放置型遊戲(需上線)。

之前我亦有將此二遊戲在功能等等上面做比較,
但目前「我的餐廳」已走出自己風格,所以比較部分會逐漸刪除。


順道一提,其實網上已有讓客人翻桌最快的桌椅排法,

但設計餐廳是我長期以來的興趣,所以你當我用笨方法也行。

我的二樓(20200703)


「我的餐廳」也是一款可自己裝潢的餐廳

與大部分的遊戲相同,可以自由設計內部,如餐桌椅、地磚、地面擺飾(燈、花瓶等)
(大概)正是沒有更精細的擺設(如大亨2還能設計建築外觀、甚至建地形狀),BUG非常地少。

頂多是幾客人站著不肯走(完全不影響遊戲)。 

同樣有間大型家具店 (20200713)



另推一個客人翻桌率快、收錢快、遊戲步調快。

「我的餐廳」客人和員工都有種快進的的感覺,玩感暢快。

甚至省略掉"樓梯",不僅玩家能在餐廳各樓層和家具賣場互相傳送,甚至員工和客人也都靠傳送上下樓的,哈哈

這讓本作很像一些開百貨的手遊,即遊戲本身重點其實不在煮菜送餐,不是那類的餐廳遊戲,
而是賺錢、買新設備、計算如何每分鐘收益更多...的那種開店遊戲。
再用「餐廳」這個受歡迎的主題包裝,加上可以自由裝潢的功能。(不少人也為了收益只擺不設計就是了)

我的3樓(20200713) 


傳承基本要素 

特殊客人、特殊功能、特殊道具等一定要有的
|My Restaurant Manager - 我的餐廳 特殊客人/道具篇(blogger連結苦手抱歉)

Roblox賺錢的各種gamepass也是一定要有的。

VIP



走出自己的風格

「我的餐廳」裡有幾個設計在其他餐廳或roblox遊戲裡是少見的(blogger連結苦手抱歉)

例如目前有10層樓的高樓,以及可以選擇購買建築外觀(雖然有點plain,沒有額外不同的附加物) 
這個外觀不影響其他數值...(突然想到好久以前的Restaurant City QQ)
|其實感覺這個遊戲模式可以移植成開旅館,好像也很好玩。如果誰覺得提議不錯,可以叫上寒某一起做啊d(d'∀')
|[Roblox機器磚塊] My Restaurant Manager - 我的餐廳 外觀主題篇 Themes

後來推出的全球市場功能,更是一個亮點(據他們自己說,是第一個在roblox建出全球拍賣市場的)
自此後已推出幾波數量限定商品,包含原本可以自由購買的黃金系列(目前已停售),全部可以在全球拍賣市場競價買賣。
|[Roblox機器磚塊] My Restaurant Manager - 我的餐廳 全球市場篇 

未來主題外觀

地圖與預設外觀


最後來個心得,然後就結束本頁~(再有什麼應該會開新分頁)

SERVER裡等級最高和客人累計數最高分別有銅像


遊戲心得

這邊來說針對遊戲設計之下的心得與建議配置,主要是員工和機器設置問題

 客人用餐流程 廚師動作用藍底,服務生黃底。

 1.在門口等待位。需有服務生或玩家去招呼
   電腦自動選位。客人會自動坐在同一桌,但不會併桌坐。
   *呃..這邊口語中文難解釋,一桌4椅可坐4個單人客,但4個單人桌擺一起無法接團客。

 2.客人出現點餐圖示,需有服務生或玩家去招呼
 3.服務生把點單拿到出餐台(若是玩家點單則省略此一步驟)
 4.廚師到出餐台取單再到爐火煮菜。(玩家煮菜同)
 5.煮好的菜自動到出餐台,須由服務生至出餐台取餐送到客人桌上。(玩家同)
 6.客人吃完自動離開,留下錢和碗盤,服務生需到桌收碗收錢,最後把髒碗送到洗碗機。(玩家同)

 -----------

先說,其實網上已有最速桌椅排法,
但設計餐廳(用餐區)是我長期以來玩各餐廳遊戲的興趣,所以你當我用笨方法也行。

以下只討論廚房擺放

 廚房及設備擺放 

問題點在於目前員工沒有任何設定,例如無法限定樓層,所以雖然
理論上每層樓有自己的廚房最快,但廚師很容易自己跑走
待原本樓層有單又跑回來(很機動就是了)。

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,即使每層樓有廚房,服務生也不一定送單到哪樓
若服務生把1樓的單送到3樓出餐台,煮好也是要去3樓拿的。更說不定3樓的廚師收單後又跑去2樓煮...(洗碗同樣可能拿去他樓)

基於以上,大家都跑很快,很快你會發現沒必要每樓買爐火,花錢又占空間(空間設計難)

解法就是其實所有廚房設備統一放一樓層就好,如果沒有空間設計需求,洗碗機和出餐台可以盡量靠近傳送綠點,方便服務生;而出餐台要靠近爐火,方便廚師。

尚無裝潢的時候為例。目前已改,因數量增加,但同樣意思,盡量在周圍。




 廚師及服務生 直接購買,沒有"薪水"此設定

隨著好機器的速度變快,廚師人數就適當增加即可。像寒某目前8層樓有9個廚師都覺得太多(而且我的爐火並非全最高等)
服務生比較需要,要跑樓層,最重要是去一樓門口招呼客人。(但我也沒全買。錢先花在他處。)

目前感覺上最延遲的就是客人帶位,門口好像最只能站4組客人,所以理論上若卡在這邊,就無法容納更多客人上門排隊,所以服務生數量夠"不會卡4組客人"就好了。(錢先花別處)

之前有試自己站門口點(Auto Click),感覺作用並不大,每分鐘頂多多1客左右,但那本身在誤差值內。


 任務 

視窗右邊會出現任務,但好像安排不是太好,有時會出現2個一樣的(例如買2張桌子和買5張桌子,便可一起累計),或順序錯誤(也或許寒某順序異於常人)總之自己新手時的經驗有點卡。
中期開始建議不要過度被任務牽著走,例如寒某現在卡在[擁有16個廚師],但看上述就知,寒某目前9個廚師都嫌多了(其中就有因任務買的="=)
錢可以先拿去建設其他,任務獎勵也沒啥錢



Copyright:

This page was created for introducing/guiding Roblox and My Restaurant only. 
All copyrighted materials of My Restaurant posted on this website, belongs to Roblox & BIG Games™ 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,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.

[Roblox機器磚塊] My Restaurant Manager - 我的餐廳 by coldfragrance寒香子 is licensed under a 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Based on a work at https://www.roblox.com/games/4490140733/

作者Author 寒香子
覺得「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」,卻永遠找不到同好,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。
自閉久了,不習慣和人溝通,怠慢請多見諒。其他請見關於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