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訪問和活動爆多,對光B的喜愛暴增。11月看完紅館的演唱會之後,更是念念不忘。

去年想說如果能跟著光B演唱會的步伐,去一些沒想過的地方,也是一種浪漫(*´∀`)~♥  第一站就是澳門了~~

如果以「整段旅程都要有相關氣氛」來說,這次旅程絕對登頂,ヽ(✿゚▽゚)ノ
以後也不可能再有了 (*ˇωˇ*人)  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 

本篇專注於演唱會,以及和演唱會&光B有直接關係的碎念紀錄。
演唱會本身紀錄在很~下面~~

原本想全部遊記都寫完再一起po,結果寫到第二天就開始懶得弄照片了(●´ω`●)ゞ

去年許的 "一年飛1~2次看光B演唱會" 願望,
很快就決定結合 "跟著光B腳步旅行" 的傻氣想法,去了沒造訪過的澳門。
綜合各種因素(本篇不贅述),定下4天的旅行٩(๑•̀ω•́๑)۶ 

澳門百老匯的演唱會門票和訂房都寫在這裡,本頁不贅述。
裡面還有相隔17年自己動手做發亮應援手牌的紀錄。只是原本想鉅細靡遺記錄的,後來仍然還是覺得挺丟臉的...就放棄了。
 

過年期間的星期六,澳門真的貴到不行。
如果不是為了特別的活動,真的推薦平常日去。旅館的價差真的很大。

就在"下重大決心"似的,決定去網頁和APP訂票和飯店,
結果二者都不是看到的價格,都要加手續費或稅等等,又貴好幾千

當時真的很掙扎,一度想說是否該放棄不去。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掙扎的過程中,結果最前面的VIP區沒有連位了,最後是坐到A區。
捶心肝,只好說服自己A區便宜一些😑
A區視野也是不錯,舉手牌也好舉一點。( ~'ω')~

最後當然又是幸好有去,留下非常美好的體驗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因為航班的問題(不重複贅述),我是演唱會當天(2/17)中午才到澳門。

從機場往飯店(澳門百老匯)

澳門百老匯屬於銀河集團,地理具體位置也在銀河集團的主要區域的隔壁

可以在機場坐免費接駁車到澳門銀河,再從建築物內的室內天橋(有冷氣)抵達百老匯。
天橋內還有二段手扶輸送帶,很方便。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 

第一次到澳門,我們看什麼都一直拍照、四處張望,樁腳俗😅
突然璇子說,外面大螢幕是光B吧,我一看還真的是!  (✪ω✪)
(網上看過的演唱會宣傳短片)。

 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實際看螢幕很大

拍照完後,再一聽,所處的天橋室內,也是光B的聲音,
才發現室內的小電視也都在播。 (✪ω✪)

好有演唱會的氣氛www
FLY HIGH! FLY HIGH!...(╯✧∇✧)╯(這是全場一起喊的歌詞)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上次去紅館都沒看到宣傳。只在第二天離開旅館後的地鐵站出口外看到海報。
應該說,每次飛出去看演唱會,也大多不會看到什麼宣傳 (宣傳期大概也過了)

註: 我知道現在很多偶像團體的歌迷都會包宣傳,但我看的演出、聽的歌手(平時都ROCK BAND)不搞這套😅

 

 

先經過百老匯舞台,也就是演唱會場地。

沒想到天橋另一端直接是百老匯舞台,而不是飯店
原本想說傍晚還要預留時間找一下舞台的位置和路線,沒想到都能省下來了ヾ(´︶`*)ノ♬

 
百老匯舞台的中庭很寬闊,還有超大張的演唱會看板
(舞台在"銀河"和旅館中間,所以後來每次進出都會看到www (*ˇωˇ*人)  )
 
所以到澳門四天,至少前三天都有大看板的"陪伴",在場地來來往往,再加上其他光B相關的打卡、相關巧合等等... 也是飛其他演唱會/活動不曾有的體驗。
 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 

演唱會是8點開始,當下(12:05)當然是沒什麼人

我們立馬先拍照,拿出"傢俬"(晚上演唱會要用的手板)站到看板前面拍

(手牌故事在篇下方)
由於工廠都說我要的小尺寸擠不下那麼多字等等,最後我自己搞了一個手作板,重點是可以收納又不重,方便攜帶,以防跟2023/11的紅館一樣只背一個背包就去,還要帶貨回台。
 

逸事

 

此時有個大叔突然跟我們說話,太突然了(有時連國語從一半開始聽都會反應不來(›´ω`‹ )
而且我總覺得大叔的口音好重..(難以說明)
加上我的社恐就是讓我與人應對都怕怕的 (腦筋接收不良,大家可能不會明白),所以結論就是: 還真的聽不懂。(●´ω`●)ゞ

大叔也很尷尬的樣子,但他離開繞了一圈又回來說話,
但仍然同樣情形: 我們拍照太認真,我沒看到他回來,所以同樣是一半才開始聽,同樣的情形就重複一次🤣🤣🤣🤣🤣 而且他都是對璇子說話,璇子才過來求救,前半段真的沒聽到。
大叔應該也是歌迷,後來看到他跟太太坐在一旁桌子,感覺不是無聊來搭訕的。
他最後用很彆腳的普通話說"聽不懂嗎?",好像他也只擠得出這句普通話,
我只能回答"少少啦"
最後就乾笑分開了
有點可惜

有點想知道他要說什麼🤣🤣🤣

還被璇子說"我以為你會聽得懂欸"

哈哈哈,有夠漏氣 
這句話我記好久 哈哈哈哈哈
畢竟一般對話(包括直播)我能聽的少說也有9成5吧,真的有夠漏氣
 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大叔應該也想說: 聽不懂廣東話,來聽什麼光B演唱會!? 哈哈哈哈哈🤣🤣🤣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應該是光B演唱會第一次出周邊吧

當天早上才知道本場演唱會居然有周邊!! 

應該是光B演唱會第一次有周邊吧,都該支持一下。
而且有我心心念念的簽名專輯  (๑´ㅂ`๑)

 

這就不能不說我2020左右有想買過精選輯,但是唱片公司只接受銀行匯款,我還得請假去銀行辦理.. 不能信用卡,不能Paypal...最後只能作罷。當時我記得一套好幾張,印象中也是有簽名。

後來陸續知道好像他演唱會都會準備一些簽名CD...但又不十分肯定...
總之紅館當下沒看到,事後才知道,錯過沒買到,就又變成另一個執念👻
最近我才跟璇子自嘲過,反正最近一些東西就是"看其他歌迷都有,我就也很想要"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
早上在高雄小港機場發現周邊可以預購時就試圖先處理 (當時還正在排隊通關,好忙😂)
卻發現還是要先轉帳給他們,而且銀行轉帳... 想也知道我們兩地銀行轉帳是不太方便,我仍舊無法配合到。

再追蹤線索爬文,看到周邊從5點開始販賣,就預計5點就去搶,無論當時人逛到哪裡。

5點幾乎準時回到百老匯舞台買周邊,果然此時還沒什麼人 (活動8:00開始)

這場是小場,座位似乎是2500個(根據官網),
粉絲頁還有人說正在從香港過來的路上。

 

在這裡也發生一些值得記錄的事件

 

先是購買周邊,驚喜的是CD不僅有簽名版本,還有未簽名的CD+PHOTO PASS的版本,說是可以在演唱會後請他現場簽名還能拍照
這個主辦方很會,不僅出周邊還搞這個😂

聽說1月在廣州的演唱會(不同主辦)是會後可以直接排隊照相的。(更聽說以前在美國散場時光B還在門口一一握手感謝。當然我想當時他更年輕,體力更能負荷。)
當然我是覺得付費也沒什麼,畢竟我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在街上巧遇😂)能有這個機會合照當然好 (常在網路留言看到人說希望巧遇光B) 


海報的部分有準備紙筒可以加價購買(不便宜,台幣80~100元)
紙筒很細,工作人員問我要我自己捲,還是他捲
我想說他是工作人員比較有經驗,沒想到他第一個捲紙的動作就已經凹到海報了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中間雖然我接手,但最後最後他又"搶去弄",後來看角角又有一個明顯小摺痕
有點難解釋造成原因:捲的角度歪掉,紙筒太短,凸出的部分收不進去,他把紙筒一邊靠自己身體方便施力..
當下我有點嚇到,伸手說我自己弄,但他太好心(說他弄就好)...好心做壞事..

算了沒關係(´;ω;`)


接著最驚喜(驚嚇)的來了
都選好要付款了,結果什麼都不收,連現金都不收@@

只收支付寶一類的,詳細有什麼我不記得,但就是好幾種電子支付我都沒有
璇子一直重複說LINE PAY,人家說沒有。之後其實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執著😂
因為不只澳門,連LINE普及率高的泰國和日本也是不能用台灣LINE PAY。

我說我有信用卡、三星PAY、GOOGLE PAY,他們也都說沒有...😑
當下我真的傻了,想說難道什麼都不能買了!??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結果旁邊有人問"怎麼回事"
其中一個小姐(桌子後好像總共有3~4位小姐)跟他解釋了狀況,然後這位小姐問我們有沒有現金,我們說有...

然後這位天使就說幫我們用電子支付,我們給他現金。

寫出來是提醒一下如有要前往演唱會的網友,可能有這種事...
後來我們去大三巴,有個特殊展覽的門票也是只接受大陸的支付APP。
由於店員/售票員是不會幫忙的,就抱定找路人幫忙,或可以考量一下先辦起來吧(?)

斯文的歌迷

之後再旁邊又有一位老人家又問"怎麼回事"
這時我還以為他們兩位是其他工作人員,之後才知道也是來聽演唱會的歌迷🥰🥰🥰

後來他問我們住哪
璇子說 「我們是台灣人」
那小姐說「我知道妳們是台灣人,你說用LINE PAY的時候我就知道了。我是說你們今天住哪?」 (或是"現在住哪"已記不清)

我跟璇子都很直覺地說「這裡」,也就是百老匯。我的手向下指地。
小姐也只是笑一下。

事後我跟璇子想過很多次,也不知道問題的用意,還是我們會錯意? ( ˘•ω•˘ )

不知道兩位哪裡人,應該是父女吧,女生很熱情主動幫我們(後來也是),爸爸很斯文🥰

 

結合後面入座時,璇子不知為何突然說"好有氣質的觀眾",細問才知道她說前排四人像是老師一般有氣質。
想到光B說1991年他第一次開紅館(演唱會),大家都說他的歌是粗鄙市井小民在聽的,但當天去的人都很斯文。
璇子並不知道這故事,都能有感而發。如果光B能知道這件事應該也很愉悅吧😆

旁邊百老匯大街覓食。

 

又被璇子先看到有一間店有光B的海報
還好有看到,我真的忘記這邊有這間店。

因為它貼了很多張應援海報,之前就有被分享到粉絲頁。


DIGREEN

店內有霜淇淋有飲品,看起來許多不錯的,
可憐璇子有點發燒,冷到只能喝薑茶

發現之前看到的演唱會特別版品項,真的有準備特別版杯子
雖然也就只是個貼紙,但我原本以為只是應援宣傳的示意圖,沒想到有實體♥(´∀` )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比較有趣的是我PO在粉絲頁後,發現也陸續有人來吃,
甚至事後看照片,發現相裡就有後抵達的男客人也在光B的海報前比心心拍照,很明顯是歌迷啦🥰

結果因DIGREEN的室內只有一組桌椅,我們只能坐到外面
(事後想想也好,因為坐那邊太顯眼,原來陸續好多歌迷抵達拍照,當時都沒發現)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外面風大,我又吃冰,璇子略發燒,都感到很冷。
後來我們四處走一下,就決定買點小東西回房間吃,
大街這有義順...品項有點少(好像是賣完了),但還是買到雙皮奶和豬扒包。本篇略。

另外有件軼事我也特別想說  (੭ु´ ᐜ `)੭ु⁾⁾

 

我們從百老匯大街回去百老匯舞台時,和三個人錯身而過,

我平常完全不會去看路人的臉,但就是鬼使神差地看了中間的男子一眼

 

璇子說男子也有看我跟璇子一眼
但究竟誰先看誰無法肯定

有中輕度臉盲的我,認為見到了幫光B拍多支MV的導演大人,張子丰先生。
(他既是導演又是演員和歌手等等..總之身兼多職的才子)

當然也有可能認錯。我對自己的認人能力一點自信都沒有。(●´ω`●)ゞ
不過之後演唱會上光B說他確定張子丰有來(當下一時找不到坐在哪)
我就當自己見到了吧🥰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 

約7點我們從房間往百老匯舞台過去(活動8:00開始),此時歌迷已經陸續抵達

好多人在大看板前拍照

 

說一下找不到門的無言事蹟

票上有註明入場口的編號...只是剛好現場指示似乎漏掉B入口,我們上上下下找了一小陣子,
才想到早上有經過另一邊的門,當時還傳出彩排的聲音。繞過去果然是B。
莫名花了一些時間和腳力。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二樓路牌 (當下我從一樓找到二樓,又回到一樓..= =)

在演唱會拍照和錄影的二三事

 

上次紅館我很乖都不敢拍,後來才知(至少港星)好像默認都可以手機錄影了,
這次拍的照片果然一雪紅館的前恥,拍得很不錯。

可惜我又一時想不通大部分都用錄影的。有光B的照片大概只二十張左右,再扣掉角度不好的、表情不好的等等,能看的只有2~3張(心寒不想細數)

錄影的畫質就差了...粒子很粗,然後因為眼睛要看現場,畫面追不上,設定沒時間搞,拍得很爛(只能安慰自己還有美美的聲音可以聽🥲)

但是會後拍照有跟光BB拍到照,還比了心心。整個心願成就~~~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人不可以貪心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大家都說,在現場要專注眼前(本人),不要一直從手機畫面去看
前面我也是盡量用此去enjoy,但事後還是覺得沒甚麼差異(記性太差)
對我而言真的需要影像回憶當時的感動,所以真的看個人吧( ˘•ω•˘ )

 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光B曾說過很多次唱紅館壓力太大,很多流程的timing要記,包括走位都要記,因為舞台上太多機關

(他以前曾經從舞台上跌下來,可能多少有陰影)

唱這種小場的就一點也不緊張。

甚至我覺得他好free,free到中途好幾次問「現在要幹嘛?」「喔要換衣服了喔」(笑倒)

備註一下光B不看提詞機,但需要提詞機指示接下來的歌,這邊出字好像是太慢。(活動中甚至還有開聚光燈太慢,舞台一片黑暗,還要光B開口請開燈的🤣 大家都很free的感覺也不錯,輕鬆有趣,只是當下超怕光B會跌倒)

就如同演唱會裡的聊天內容,「唱錯(詞)了也不會怎樣」「也不會被抓起來喎」,經驗老到的www(*´艸`*)♥♥♥

演唱會流水筆記

可能太早入場,坐太久,就很注意到螢幕放的影片,一小段一直重複..
搭配魚缸裡面的魚..(有點莫名)
這也就算了,後面開始播放《大笪地》的第一段,而且是演唱會版,口白很明顯,無限循環那一段,
一開始還很開心,重複N*N次後,我都怕自己開始討厭那首歌。(還好沒有🤣)

光B一出場也是從《大笪地》開始唱,接著是《廟街》

光B很可愛的是,《廟街》有一句歌詞是"尹光的歌認真勁",會有這句詞大概原因是光B稱號廟街歌王/王子。雖然他沒有在廟街駐唱過(很多人以為有)。

即使他今年就80了,在唱到這句吹捧自己的話仍會有帶一絲略為不好意思的笑🤭
我都覺得這句話理所當然🥰🥰🥰

但如果你說 "那只是這首歌的表演方式",我也不否認。但其他很多歌原本有的情緒演出,在幾十年的演出模式中也逐漸消失了,雪姑七友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
這兩首歌都是在陳述當年夜市的繁華熱鬧,好吃好玩好逛好買..
尤其大笪地因為已經不存在了,更顯懷舊。大笪地這首歌後面也唱到擺攤的百姓生活艱難,就跟很多光B的歌相似。


唱畢,雖然光B說了句「我這個LOOK(造型)O不OK啊?」
但樂隊馬上接續《你阿媽大減價》沒有停歇

《你阿媽大減價》

這首歌上次也有唱,是最經典的歌之一,內容是說爸爸爛賭,媽媽一手持家真厲害,娶到這樣的太太真像撿了大便宜😂
雖然單看歌名,字面上好像真的不怎麼好😂😂😂

 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原圖的畫質還行,就是表情好的沒幾張 (●´ω`●)ゞ


唱完後光B說「停一停先」
也不知道是原本就排好的嗎? 感覺上是真的臨時要樂隊先暫停。
連舞群都像石化般定格住,光B還對他們說「可以動喔~不用那麼辛苦~」ヾ(●゜▽゜●)♡

說了一些新年祝福話後,
光B又對大家說聽歌就要拍手鼓掌,有掌聲(就像)吃雞精,沒有掌聲就吃檸檬精😂
後面句話應該不是常用句,粵語中用"食檸檬"表示被拒絕,即使英文中的檸檬也代表不好的意思(例如近來比較有名的If life give you lemon make lemonade),所以可以感受到意思吧。(當然我粵語沒有好到哪裡去,若有說漏說錯請見諒。)

 

《數波波》

這首歌紅館沒唱,不過我在光B介紹頁提過。也是早期像秀場的歌。
波是英文BALL的諧音直接在口語沿用,例如"球鞋"在香港叫"波鞋" (發音類似"BO孩")。
同時波也表示女生的胸部,而且是很直覺的聯想,在台灣,某些情況下也會用"球"形容胸部,只是目前越來越少(ex南半球),且或許沒有那麼直覺聯想。不過例如早期"波霸"一詞就是由香港傳來,電玩明星志願遊戲裡也有三級片叫"波神傳奇"。可見一斑。

所以這首歌明擺著就是要引人遐想(以下我有修成國語了)
第一句就是"別說圓形的波就可以任你摸,有時摸一 下會犯差錯啊"
接著口白解釋:排球籃球可以摸,足球一摸就至少罰12碼

還有:有些波厲害過上海婆,抱一下就可能受傷又嚇到你傻
口白:這一種就是橄欖球,美國人叫football..

又有:一男一女去打波波,整晚打完手都會累的喔
口白:這種叫做保齡球,很重的嘛,整晚打當然手軟..

就是這樣的歌😂😂😂
讓我翻白眼的無聊又好笑😁

接著又暫停說一下話~ 
演唱會中的說話部分也很重要~~ (*ˇωˇ*人)  💕 雖然以前我看搖滾團的話都很少,甚至沒幾句。

 

《龍咁威》

因為龍年,唱這首歌就更有契合度。歌名翻國語是"像龍一樣威"。
至於是哪種威,威風、威猛、威力...我想是一種加法,綜合版吧(?)

 

這首歌紅館也有唱,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光B唱演歌,實在太驚豔 (✪ω✪) 
上次是先唱日文再唱粵語,這次則相反。第二段日文開始時現場仍然驚呼鼓掌。

這首歌原曲是當年日本一部特攝電視劇「猛龍特攻隊」的主題曲,後來翻粵語詞後歌名叫「龍咁威」,是香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,原唱鄭中基。

無論是粵語版或日文版,二首都好多人翻唱過。

 

這次光B也有說他當年也要錄這首歌到唱片,但由於同段歌詞要重複共三次,三次歌詞都相同唱粵語...簡單說,老闆最後要求中間段改日文。所以他就硬背,其實唱了什麼他也不知道🤣🤣🤣

這個故事在訪問也聽過,但再聽一次也是沒關係,多聽都會得到不同細節。

光B唱演歌真的就是演歌腔,跟平常不一樣,非常厲害。
很高興能再聽到一次現場的,而且真的唱得很好,即使跟YT能找到的其他演唱會比較都是!!

以往拉別人去看、去聽卡通、劇或什麼其他東西,我都會感到那一場或那一集沒有平時優,而掃興或臉上無光😅
但這一次我真的覺得很棒。(當然別人最後喜不喜歡、認為好不好,不是我能決定。)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光B每次都說服裝造型要他穿什麼,他就穿什麼(*´艸`*)

此時第一位女嘉賓--錢昭穎Annette上場

兩人又聊天一陣。也是很好笑,光B很可愛🥰
據說這位女歌手原本沒唱過這類粵曲,今天特別從香港過來擔任嘉賓合唱小曲

《遊龍戲鳳》《唐伯虎點秋香》

光B說來演唱會的歌迷老中青都有,所以也要照顧到特定歌迷。

特別強調不是粵曲,而是小曲。這部分我也不清楚,聽起來就是那個風格(可以用歌仔戲想像吧..)。這兩首我目前沒有能分享的涉略。

只要是光B唱歌我都愛聽,SPOTIFY我都設隨機播放,它播什麼我聽什麼(粵劇、早期歌、RAP歌..) 歌太多,我慢慢摸熟當中。

去年光B說今年會辦一場80歲的慈善粵劇演出,我本來很想去聽,
但今年又改口說"80周年演唱會"不確定是粵曲還是一般歌。
80歲的演出一定要參與的啦~ 但如果是一般歌,我沒辦法年底再另外飛1場粵曲歌...就再說吧~~

 

接著光B下台換衣服,女嘉賓唱了自己的歌《不如不曉》後便下台。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 

 

緊接著好像是澳門的網紅嘉賓[馬介休]上台。

馬介休三人以光B在"少理阿爸"的MV的三種造型出現,分別演爸爸、媽媽和小孩。
 
還是那句話,我平常只喜歡聽奇案,所以大部分的網紅我都不認識,台灣的也是,請多見諒

 

"馬介休"原本是一種醃漬鱈魚,源自葡萄牙,後變成澳門特色,例如說到澳門一定要吃的馬介休球,也有魚罐頭可以買回台灣。

三位的臨場反應很急智,所以也很好笑。給讚👍

上台後先跟觀眾互動,請觀眾說跟龍年有關的、給光B的祝賀語,然後送出這次的毛巾周邊。

例如第一個觀眾說祝福語"快高長大" (快點長高),
他們馬上回: 這是在說你自己吧,現在是要祝福光哥。www
觀眾才補充說光B人氣快高長大😂😂😂

 

接著光B終於再度上場,換穿一件桃紅色的帽T (現在叫衛衣了是吧??)
前面圖文少理阿爸,後面有背號41,
光B先介紹衣服的設計者,後來說背號41,問大家知不知道意思,

我的粵語還沒好到能聯想這些,謎底公布才知道原來是"世一",就是世界第一
也可以說No.1的意思吧(?) 這也是近年的流行語,(也聽說蠻多人是討厭這個詞的)
我是挺喜歡的啦~~ 光B世一 (´▽`ʃ♡ƪ)"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之後光B跟馬介休又聊天了一陣子,包括當時拍MV的故事(也是聽過的,我訪問看太多了😆)
馬介休三人還背對大家露出寫了"光"字的紅色三角褲,
這種笑點對我無效😅,不過他們也有一番解釋,說紅光滿面、紅到上頭..等等。

《少理阿爸》

接著馬介休和光B一起合唱少理阿爸。
我蠻驚訝的因為以為這種嗨歌會留到最後一首😆😆😆

這次的"問題"跟紅館一樣,開唱前光B莫名(?)的分配現場,右邊唱"全家HIGH HIGH HIGH",左邊唱"爸爸YO YO YO"
可是實際開唱時誰理?? 就一起大叫啊😆😆😆😆😆💕💕💕🤟🤟

還有他們雖然說大家喜歡站的可以站起來一起跳,但我前面完全都是坐著的。當然我也不好意思了。
不過沒關係,都一樣開心。而且這次我把歌詞都背起來了。(ノ◕ヮ◕)ノ*:・゚✧

但這也是第一次我錄到自己的聲音,有夠恐怖bbb😱😱😱
回想我在槍與玫瑰演唱會肯定叫更大聲,,,仔細想想後覺得可能現場人數還是有差。
例如紅館,雖然當時能跟唱得很少,但完全沒有收到音。

太HIGH的後果,哈哈(´ー`)
想說要融入、要驗收背詞的成果...(´ー`)

 

光B再次說唱到沒力、年紀大了,但仍是馬上不間斷地說沒關係,重要是大家開心,

接著又是介紹嘉賓出場--霍哥

 

霍哥上次紅館也有去,不僅是"玩"變音AI尹光,後面還有出一部片帶我們看後台。
原來他是澳門人,MACAU FRIEND。

說起"澳門朋友(MACAU FRIEND)",也是光B一首很久以前的歌,
光聽歌詞是沒問題,就像朋友見面很愉快、喝幾瓶啤酒等等。當這場澳門場次公布後,就有很多人留言問會不會唱這首歌。
直到有個人留言說"澳門人真的比較不在意政治等等",我才意識到這首歌大概有什麼問題😅
結合有人說MACAU這個名稱的由來,有一說是當年外國人登陸問當地人"這裡是哪裡?",當地人聽不懂,用粵語反問"乜鳩" (有點類似我們說"什麼鬼",但鳩本身是髒字,語氣更重)。鳩本身是G開頭(注音ㄍ),所以與MACAU的C(音標[k],注音ㄎ)也真的只諧音。
以上是我自己統整的,粵語不好,如有會錯意或其他疏漏就請多包涵。
 

總之MACAU FRIEND這首歌可能真的不適合唱,最後也沒出現在歌單。

不然通常到該國一定要唱該國歌的啊~像Rammstein到美國有唱Amerika,到俄國有唱Moscow..😆 (註:我知道澳門不是一個國家)

不過整場光B還是像"逮到機會就說MACAU FRIEND"一樣www🤭

 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選了一張2人站很遠的😅,因為其他張霍哥表情不佳
 

 

《荷里活》

這首是光B最經典的歌之一,也是早期光B自己填詞的歌。
據說原本這首歌已經存在但只有前面2句,而且是比較色的,原句三個肥婆六個波(波同上方"數波波"所說,不展開) 原本不是光B的歌。

光B當年想改寫成完整的歌,並需要是全年齡向,前後想了幾個版本都接不下去,因為粵語歌填詞要考慮音律,不是隨便想什麼字都可以放進去,最後寫到"三個肥婆學踢球"才順利把後面寫完。

 

演唱會上又提到這件事,
以及以前民眾都說他的歌色情與粗俗,現在變成好聽與正能量😆😆😆

 

光B跟霍哥合唱荷里活真的很過癮,

霍哥真的很投入,我也是第一次特別覺得嘉賓那麼加分(當然紅館的阿phat等於原唱所以論外),因為對我來說都是不認識的人吧,無論他們在當地多紅,這是我的問題,畢竟我只是為了去看光B。

 

連結束後光B也說跟很多人唱過這首歌,都沒那麼過癮。


之後還繼續聊身高,可看上面照片,霍哥很高,光B只到他肩膀。
霍哥也反應很快,幾句話扯回前面馬介休的"快高長大",他說自己很難買床,「大家如果看到小孩子已經太高,千萬別再祝快高長大,很大鑊的」www🤭
(可以理解為事情大條)

 

接著又換嘉賓---中村和子龍

中村是我難得知道的網路創作者,頻道名稱膠街架,常常把動畫(如日和)改成粵語配音版本,加上大量髒話,還蠻好笑的,不過版權因素,影片多放在facebook。他也一直有在改編歌詞的創作,之前改編了光B的新歌Dear Myself,那時大家就在期待他當嘉賓(當時澳門演唱會未定)。
 
 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這就是錄影的"仆街"畫質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 

 

《Mr.One》

這首歌是上次在紅館第一次聽,但這次沒有那麼震撼,可能也是因為小場人少,音響和呼喊聲音小很多。

 

光B曾說過當年他不想唱這首歌,歌詞是在SELL自己的。(自吹自擂的感覺吧)
但我很喜歡這首歌,副歌升降半音(其實我樂理很差,聽不出來,但就那個意思),加上"我是誰?"後可以一起大叫尹光尹光..那邊🤩🤩🤩🤟🤟

不管怎麼說,歌單裡有這首歌還是令人開心😍😍😍🤟🤟

 

《飛甩名模》

這是光B最後一首自己寫詞的歌,2009年發行
當時剛好也是光B上一次開紅館。目前的編曲跟2009年的紅館有差,變得更有節奏感。

 

光B說這首歌很少唱,是除了錄音外第二次唱
我感覺不至於那麼少,但真的是很少...
原本我有想把這首歌練起來,最後還是來不及

這首歌的歌名應該有故意搞笑地學"飛甩雞毛",那是義大利名牌Ferragamo的廣東話趣味諧音,廣為人知
歌詞應該是說交往到一個敗金女,結婚前什麼都好,婚後諸多嫌棄還一直討錢,給他萬元說只夠吃海鮮等等。
不如甩掉他、開心做自己(最後一句是我自己說的😂)


光B說唱RAP歌最辛苦,慢歌快歌他都OK,
但不唱又不行😅 接下來又是rap歌,大家在網路上應該也看過的---潮神

 

《潮神》

其實我從紅館後才開始喜歡光b的rap歌,這首也成為我最愛的歌之一,很趣味🤣🤣🤣
內容是二人對唱,對比出不同年紀的人心中的"潮",且每人又分飾二角,共4個角色。

 

光B唱完第一段後,對唱的嘉賓小肥出場。
小肥穿著粉紅色和白色的夏威夷花襯衫和短褲登場,可能是因為他這麼"繽紛",所以後將歌詞的"最討厭繽紛,喜歡全身黑漆漆" 反過來唱 (原句:至憎繽紛,鐘意成身黑忟忟(黑漆漆))
因為我個人是喜歡"黑忟忟"的,這句我本來很喜歡,被改掉🤣🤣🤣🤣🤣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"仆街"的錄影畫質


小肥跟光B互誇,光B說小肥聲音很好
小肥說光B跟BB(BABY)一樣頭腦很好,歌詞都記得起來
光B說自己不能看螢幕提詞的(之前說過反而會混亂),剛才也已經忘詞幾次

「忘詞不會怎麼樣喎,不會死,也不會被抓。」
光B的聲線說起來只有歷練後的灑脫感,很有說服力。

雖然都很希望自己看的是一場"完美"的演唱會,但正是這些小插曲才更有現場感,且讓該場更為獨特。
而且光B大部分的忘詞就是拿別段補,或直接換詞,不可能空白在那,或用"啦啦啦"填滿,
諸如此類小事更讓我感受早期秀場LIVE的功力。

小肥說「真的嗎? 大家有發現嗎?」
其實我是微微點頭的,不過"發現"不代表什麼,光B的嗓子和肺活量真好,這兩點就跟我喜歡聽的搖滾歌手一樣,嗑完會近乎神遊的感覺😆😆😆

 

接著很可愛的是疑似提詞機沒有指示,光B直接問「接下來要做什麼?」
 (光B不需要提詞,但需要提示接下來的歌或流程)
小肥很婉轉地說該換衣服了,光B才恍然大悟說「喔要換衣服了喔!」😂😂😂

 

然後當然是小肥的獨唱時間,唱自己的歌《講呢啲》《時光機》

小肥的勁歌加上台風又很好,連璇子都說讚。
再次提醒:璇子是不會聽廣東話的。

 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 

小肥回後台後舞台回歸黑暗,

好笑的是光B要再上場時也沒有開燈,還要光B說「開燈啊,看不到路啊,大佬」
惹得現場一陣笑🤣🤣🤣

 

接著光B介紹嘉賓出場,又是澳門的網紅,一個非常會跳舞的小女孩-叮叮。

感覺很多年長的人都特別喜歡小孩,光B也是對她百般稱讚(◕ܫ◕)  
(當然光B總是稱讚大家,都說好話)
還說叮叮很厲害也把歌詞都背起來了,我好想吐槽小孩子背歌好像本來就相對簡單吧😆 (多數情況下)
但不得不稱讚叮叮很敬業、很有誠意。給讚👍

 

《掂呀》

兩人合唱這首是光B在去年再度爆紅前的最後一首新歌
(爆紅後才又出Dear Myself)

叮叮邊合唱邊跳舞,後又帶來一段SOLO。
離場前還要大家FOLLOW她的IG,還像差點忘記,又回頭一步拚唸她的ID給大家聽,惹得大家一陣笑,
可能年輕人都這樣吧,但仍舊感覺... 嗯....不會說....就感到有些不合時宜(●´ω`●)ゞ。但當然也不會有人跟孩子計較。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"仆街"的錄影畫質

《浪子心聲》

光B接著說要上字幕給我們看,說接下來的歌大家一定聽過、不用講歌名都知道

以為是光B的歌呢~ 結果又是紅館聽過的《浪子心聲》原唱許冠傑
我能跟唱的還是只有那兩句:命裏有時 終須有,命裏無時 莫強求
但很喜歡這首歌,很高興又能聽到

接著也是幾首別人的歌

《一人之境》

AI光B的爆歌《一人之境》原唱林家謙
我也很喜歡這首歌(也練起來了),2首AI爆歌選了這首我也是很開心。
雖然歌詞有稍稍為唱錯段,但光B唱真的好好聽~~~

個人有點小蠢的是,之前光B唱到倒數第二句的"聽著那共鳴聲",最後的字""是全歌最高點,光B會45度指天空
我後來也就有這個習慣(●´ω`●)ゞ
當天當然也這麼做了,結果當天光B並沒有比.. 想到被後面的人看到就有點丟臉_(:3 ⌒゙)_
但大約一星期後光B在直播的訪問中唱這首歌,還是有指天_(:3 ⌒゙)_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 

《半斤八兩》

這首歌是以前短暫上課學粵語時,老師拿來做教材的歌,所以我也很熟 (甚至可以說是所有"有粵語白話(口語)"的歌中最了解每句含意的..畢竟有老師講解過)
原唱也是許冠傑。光B多次說許冠傑是他最喜歡的歌手之一(其他還有譚詠麟等)。

《財神到》

之後光B說要下台跟大家握手,並唱《財神到》,
財神到是粵語的必有必唱新年歌,也是許冠傑的歌,作詞還有目前港片裡還常見的黎彼得

這邊我一定要展開說一個疑惑點~~~紅包文化

以前youtube上看光B的演唱會,比較小場的,我就看到他會下台握手,期間好多歌迷會塞紅包給他。
就跟這次璇子說他很震驚一樣,我當時看到時也超級震驚,因為我們並沒有這種文化。

我跟璇子說,在演唱會前我就已經看到有人留言問光B:這次會不會下台握手,說「我想給你紅包」
璇子震驚之餘問說是否因為農曆新年,我說也不是,只是可能新年更加重大家的心情。

對於這點,由於我沒有任何人能問,所以只能憑過去經驗猜測:
1.聽說廣東人很重"好彩頭",所以紅包的好彩頭(意義)大於裡面的錢(實質),
這個在廣東的UP主的搞笑短片裡都有提到,相對於其他省分,廣東的紅包其實不需要很大包
再附註,2020年到香港過新年時,也看到客人給茶餐廳的老員工紅包,當時我也好震驚,後來有問到,裡面大概是50塊港幣就可以的。

2.秀場文化,畢竟光B是唱夜總會那些出來的,
不知道是那個區塊的歌迷,或是那個年代的歌迷的約定俗成/習慣?畢竟我連台灣的秀場都沒有"跟到"

以上是我猜測的兩個起源,目前沒有答案喔!無論哪一個,我也不知道該放多少錢。

不過我事先就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,所以特意找到了家裡現有的紅包袋(上面必須沒有台灣廠商字眼的😆)還把上次沒用完的港幣放了一些進去...

但是,最後確定光B有要走來我們這時,我還是太晚從包包掏出紅包(動作慢),所以沒有給到_(:3 ⌒゙)_
前面是不斷猶豫,因為沒有這個文化概念,沒做對反而很失禮。

就在掏紅包時光B也經過了我的正前方,沒有給到,也沒有握到手。
有點可惜。_(:3 ⌒゙)_
我覺得光B的手應該很厚實,不過頂多有玩乒乓和樂器的繭...
我是很排斥跟別人碰到的人,但就是突然覺得握手好像會更了解一個人,很奇怪😅

"紅包"也是璇子到現在還會講的 (還好整場演唱會她都覺得有趣),說最最有趣的就是紅包。我說就是種"文化衝擊"吧。

 

光B實在很厲害,時間抓得超級準

全歌是兩大段歌詞不斷穿插重複,最後再用"大眾慶新春,望財神到"這句結尾,
光B也恰好在那個時間回台上唱出結尾
(前面在台下握手幾乎不太有唱,因為一直會說"謝謝"等寒暄的話)
不愧是經驗老道的秀場歌手

 

 

《雪姑七友》

光B說他剛才在台下時,很多人要他唱雪姑七友
本來是沒有安排的,不過跟樂隊講過就直接唱給我們聽了 

真的很開心

前幾天看到有人說,演唱會上歌手說"接下來這首歌送給大家",但大家都是花錢買票入場的,所以根本不存在"送"這回事🤭 邏輯通
不過我們還真的被送了一首歌💕💕

這首歌是我第二首知道的光B的歌,第一首是幫TVB唱的主題曲,
只算原本作品的話,雪姑七友就是第一首了,有特別感情

現在SPOTIFY上的早期版本特別可愛,很"有戲"地唱。
雖然光B已經很久很久不那麼唱了

雪姑七友就是白雪公主的七矮人(早期歌名也是"七個小矮人")
早期錄音版本裡有一句"七個矮仔起身拿住七支棍",後都簡單唱"七個矮仔有七支棍",更增加許多民眾覺得這首歌"怪怪的"的感覺

 

《Dear Myself》

最後最後才唱去年以來的大HIT歌---《Dear Myself》
這首歌....聽到的時候我會聽,但後來我很少主動點開....太感傷了...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 

我平常真的很少聽抒情歌

但是聽到當然還是很...不能說"開心",就是很棒吧,那個氛圍  (ㅅ˘ㅂ˘)💕💕

而且因為主手機要拍照,我還帶了另一隻手機當手燈一起搖(੭ु´ ᐜ `)੭ु⁾⁾
因為紅館沒有一起搖到有點遺憾

Dear Myself的歌詞"數波波 點算每顆星球" 搭配手燈的星空感真的很搭♥(´∀` )人 
最後又噴金亮片,演唱會就結束了~

這次我撿了一堆金亮片😆😆😆 在紅館也是,受到異樣眼光
不過璇子以前說過演唱會就是要撿紙片。我在槍與玫瑰的也有撿,所以比照辦理😆😆😆
這次因為璇子也幫忙撿,恥度稍微降低,最後入手10多張 (*´艸`*) 

但是不得不說,最後這首歌我沒錄影,專心搖手機燈聽歌,即使如此,對於當下的畫面卻不太有記憶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 
這就是我需要錄影的原因,當日記。(PS以前不敢說,現在都開放錄影了所以大方承認😝)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「整段旅程都要有相關氣氛」來說,這次旅程絕對登頂,以後也不可能再有

由於會後合照篇幅太長,先說一下開頭說的這個。

除了第一天看到好多宣傳,好有氣氛,聽了超棒的演唱會(光B果然不需要太多舞台花俏搭配,憑實力演出),拍了超愛的合照,還看到環星唱片老闆真人、和導演明星擦身而過。

4天內一直經過演唱會場地,大看版看到第三天,演唱會串燒廣告在公車上看到2次。
更別說第一天從中午剛到就好有氣氛HIGH HIGH HIGH 到晚上10點多活動結束

整個旅程去了幾個跟光B有關的地方踩點,

最後還聽到路邊停車的車裡在播光B的歌😆

每天都光B滿滿 (當然也是因為剛聽完,腦海也滿滿)😆😆😆🤟🤟
例如我跟璇子說,我去日本看海賊滑冰,也不會每天都很海賊、到澳洲和槍與玫瑰,也沒有每天都槍與玫瑰。需要天時地利和很多巧合。💕💕💕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合照環節

(以下純文字私心紀錄,為免被線下認出不貼照片)

前面說了,周邊有個選項是能當場簽名+拍照,所以我就買了
畢竟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在街上巧遇光BB,
光B是香港吉祥物耶!!! (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說的 我真心認為)

有購買這個套裝的有一張像工作證的PASS掛在胸前,
由於散場時也沒有特殊指示,我們就擠到前面,工作人員看到牌子,就直接要我們坐在前排座位等,後面又說還是要先清場,要我們全部出去

在這裡又遇到幫我們電子支付的父女,女兒還是很熱情地幫我們跟工作人員說要用普通話
真心覺得他們會覺得我聽不懂又來聽個X 😂😂😂
不過想想張學友、陳奕迅等等,也是好多不會聽粵語的歌迷

*簽完名後在外面(下圖廣場)又看到他們要離開了,遠遠地揮手示意,看著他們緩緩下扶梯離開...謝謝他們的善意與幫助🙏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在外邊排隊等入場時管得比較嚴格,有牌子的才能進。我一直很在意後面的阿嬸,她跟兒子只買一張,所以只有她能進去,排隊等待入場時感到她很緊張,說剛才應該買2張的,兒子安撫說買2張CD內容也都一樣,你當代表去拍照就好。然後一邊教她手機怎麼開相機,然後請工作人員幫忙照。

雖然在門外是有排隊,但再度進場時又打亂了,希望那位老人家一切順利。

*順記一下外邊控場的人也好多,很多是澳門百老匯的安管,也有外國人(看起來就很恐怖😂)

由於看到1月廣州演唱會結束後有拍照環節,有想說這場或許也有機會合照,
然後自紅館的形象宣傳照後,光B的社群網站都還是保留那個照片(桃紅色的衣服搭上芭比的熱潮感),後來也常穿桃紅色的衣服,還在一部跟網紅合作的片裡說自己喜歡粉紅色(雖然不知是否為當下moment感覺)

總之各種因素,我穿了自己唯一一件桃紅色短版小外套,也還好澳門天氣很給力,2月冬天,那幾天沒有寒流,不是特別冷

 

最後的成果非常非常非常滿意💕💕💕💖💖💖 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滿意到雖然後來看到自己的錄影都"仆街"了,也只能安慰自己做人要知足😆😆😆

 

光是拍照就好多能講...我問光B能不能一起比心心 (因為光B在活動上比心心好可愛🥰)

其實事後回想,說不定光B沒聽到我說話也說不定,雖然真的一起比了心心🫶,也有可能是看到我的動作???

光B是很會跟著別人的人...不知道怎麼形容,也能說很會盡量滿足周圍人要求吧,人好好🥰
例如好幾次旁邊的人突然做什麼,他也就"乖乖"跟著做,事後還說"不然我要怎麼辦!?就照做啦"😆 很好CUE
人真好🥰 

我從在排隊時就很緊張,雖然手未到冰冷,但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Butterflies in stomach
上台後我鼓起勇氣問可不可以跟他比心心
光B在1~2秒後用他很有丹田有爽朗的聲音說「好喇!就比個心心你喇!」
用國語寫起來、聽起來,好像都帶有不耐煩的樣子,實際上完全沒有。光B平常講話就都那樣,都很爽朗開心不計較。

然後我最後有記憶的地方就是看到光B的側臉...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 
(我有開舊手機錄音,可惜check過沒錄到,應該是被工作人員的聲音蓋過去了,非常可惜...就希望這記憶永在啦...) 

當下緊張到耳朵也關起來了都聽不到。錄音也聽不清楚,應該是叫我快一點、不要搞一些有的沒的吧,前面的人上台時,工作人員也是一直在說,只能簽CD不要簽別的之類的。
工作人員加上公司的人,現場應該有十幾個,也看到老闆真人   (๑´ㅂ`๑)  


剛好在我寫這篇的幾天前,看到一個香港的女明星說在街上遇到周潤發並合影,照片中她沒有看鏡頭,她自嘲說原來是可以緊張到忘了看鏡頭
這才想到我當時也是😂😂😂

而且再仔細一想,後面我直接斷片,只有截圖式的記憶,包含跟工作人員拿回手機(請她幫我拍照),以及下台階(簽名桌設在舞台上)
出門口後我就趕快給璇子看比心心的照片了,這時才意識到腳踝有些發軟。而且直到回房間都還在發軟。

 

因為住百老匯,應該不用5分鐘就回到房間。

璇子因為身體不舒服,沒多久就睡著了。

 

我帶著一點內咎 (因為光B老人家一定還沒得休息),又還有點興奮,所以很晚才睡。
 

璇子後來說:為什麼要內疚,我們是付錢看他演出!
照理說是啦!😅 可能真的第一次那麼快回到床上,以前再怎樣也要走路一陣子、更多是搭車回飯店。更有一種奇怪的感覺😅

 

我是情緒上比較無感的人...基本上演唱會也是都沒什麼感覺..反倒是事後可以細品很久
(所以說當晚有多興奮,其實也還好😛 但到現在想到演唱會的事、看影片和合照,都還是開開心心)

跟光B說話那裡的緊張與心跳,感到活著 feeling alive (´,,•ω•,,)♡ 喜歡這種感覺 *big smile*

 

璇子是不會聽廣東話,也不認識任何嘉賓。這次也是很開心,比我預期的反應好得太多。
加上上面也提到的,每天都好"光B",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。
就例如我跟璇子說,我去日本看海賊滑冰,也不會每天都很海賊、到澳洲看槍與玫瑰,也沒有每天都槍與玫瑰。
綜合各方面都是幸好自己最後"排除萬難"決定前往*big smile*

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[演唱會][光B] 20240217 過大海系列FLY HI

2/17 DAY1 澳門百老匯、澳門銀河、威尼斯人、百老匯大街、百老匯舞台看演唱會
2/18 DAY2 官也街、龍環葡韻、大潭山觀景台、新濠、倫敦人、威尼斯人
2/19 DAY3 早餐、搭車前往澳門、老街區、東望洋燈塔、漁人碼頭
2/20 DAY4 澳門半島景點大亂走:大三巴、大砲台、老楞佐教堂....

 

 
 
作者Author  寒香子
覺得「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」,卻永遠找不到同好,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。
自閉久了,不習慣和人溝通,怠慢請多見諒。其他請見關於我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尹光 光B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